2020年1月9日星期四

鸡蛋饼这样做,简单好吃又营养丰富,孩子超级爱吃

鸡蛋是人类最好的营养来源之一,鸡蛋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及有高生物价值的蛋白质。对人而言,鸡蛋饼的蛋白质品质最佳,仅次于母乳。一个鸡蛋饼所含的热量,相当于半个苹果或半杯牛奶的热量,但是它还拥有磷、锌、铁、这些营养都是人体必不可少的,它们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,如修复人体组织、形成新的组织、消耗能量和参与复杂的新陈代谢过程。

豆腐营养丰富,含有铁、钙、磷、镁和其他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,还含有糖类、植物油和丰富的优质蛋白,素有“植物肉”之美称。豆腐为补益清热养生食品,常食可补中益气、清热润燥、生津止渴、清洁肠胃。西红柿更是营养丰富,今天我把它们三个一起搭配,做成早餐饼,简直是美味营养又健康,做法还简单,下面把做法分享给大家。

食材准备:鸡蛋三个、西红柿一个、豆腐一小块、小葱;

2、豆腐冲洗干净切1厘米厚片,小葱切末备用;

2、西红柿洗净用开水烫一下去皮切末备用;

3、鸡蛋打在大一点的容器里搅散;

4、加入葱花,适量盐、西红柿末;

5、搅拌均匀备用;

6、平底锅热锅加少许油烧至6成热,放入豆腐(也可以用电饼铛做哦);

7、小火慢煎至豆腐两面金黄;

8、火候调到最小倒入蛋液;

9、用锅铲均匀的把蛋液抹平;

10、小火慢煎至两面金黄即可(这个饼比较大,翻面比较有难度,可以在锅里用刀划成小块再翻面哦);

11、出锅切块即可,豆腐鸡蛋饼就做好了,简直太香了,因为加了西红柿末,吃起来一点也不觉得腻,用来当早餐太棒啦,好看又好吃,家里孩子超级爱吃。连着吃了3块还要吃。

12、喜欢这个豆腐鸡蛋饼的朋友按照上面的做法试试吧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