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3日星期一

五分钟做好的面拖虾,又香又脆,不油不腻,一盘吃光都不过瘾

2.jpg

有没有跟我一样喜欢又香又脆的食物?南方的朋友看到肯定会说,不敢吃怕上火。减肥的朋友也会说,油炸食品,太油,不敢吃。其实没有关系,我做的这个虾拿在手中不油不腻,嚼在口中喀嚓作响,不必配其它东西,白口就能吃掉一盘,还不一定能过瘾呢!

我的家乡称这种做法叫做面拖虾,虾一般都是用小虾。各种小虾都可以,用面糊裹着小虾直接用油炸,因为虾本身就带有咸鲜的味道,所以什么调味料也不用放。炸好后用花椒面和盐调和成花椒盐,撒在虾上即可。因为虾本身含的水份少,所以只炸一次就可以焦香酥脆,不用再复炸第二次,炸出后久放不疲,表面不粘油,直接当小零食吃就可。

这次我用的是小白虾,这个季节的小白虾竟然还是鲜活的,也不知它到底是海产还是湖产,价格也不贵,二十二、三元一斤,只需一小把,就能炸出一大盘,非常的出菜。市场上买回的小白虾只需洗净,连虾须都不用去直接裹面糊就行,炸好后虾可以连壳一起食用,一点也不浪费,而且非常的补钙。您也可以用其它虾用此法来制作,效果等同,快来试试吧!

3.jpg

所用食材:

小白虾150克 面粉 淀粉 盐 花椒粉

具体做法:

DSC_0105.jpg

1准备小白虾。小白虾是我之前买的冷冻的,解冻即可使用。这种虾买时还有不少是活的,卖家说叫南美白虾,也有的人说是湖虾,壳薄,肉鲜,可以带壳嚼食。您也可以用其它小虾。

DSC_0108.jpg

2将面粉和淀粉大约按照一比一的比例加水调匀,顺着一个方向用力的搅拌,直到面糊起筋,挑起来能不易断,并且连成线,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一点,这也是虾炸出来后香脆不疲的秘诀。

DSC_0110.jpg

3将调好的面糊里面放入虾。注意,不要放盐,虾的头和尾部全部粘满面糊。不要用筷了,那样会把虾搅断,最好是用手抓。

DSC_0112.jpg

4锅中油烧至六成的热,放入虾。虾不要一古脑的全放进去,要三三两两的提着放,这样才受热均匀。

DSC_0114.jpg

5炸至虾外表金黄,就可以失之捞出食用了。

1.jpg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