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7日星期二

做法简单的烙饼,不用揉面不用发面,外酥里嫩热乎乎的才好吃

早餐最喜欢吃油饼、喝粥,可是去外面买,一家都需要买十多块钱的才够大家吃,想来成本也就一两块钱的事,经常在外面吃,时间长了太不合适了。于是就自己在家做,实惠的同时,健康也有了保障。尤其是刚烙好久能接着吃,买回来的时候都凉了,没有热的时候好吃。于是在家想吃的时候就做,制作一点也不复杂,超级简单。

今天做的美食是老家烙饼,烙饼也是用面粉做出来的面食,做出来的成品色泽金黄,外皮酥脆,里面软嫩,就和大家平时吃的手抓饼类似,超级好吃。喜欢吃的朋友就一起看看它的制作过程吧!

【名称】:老家烙饼

【配料所需】:普通面粉300克、 盐1勺 、温水适量

油酥所需:面粉2勺、 植物油3勺、 五香粉2勺、 小葱1根

【烹饪过程】:

第一步:准备和面碗,倒入300克面粉,加入1勺食用盐,然后混合均匀。一边倒温水,一边搅拌,温水要少量多次倒入,直到揉成柔软的面团就好。然后表面刷上一层油后醒发两个小时。

第二步:在面团醒发的时候我们来准备下油酥。另取一碗,碗里加入2勺面粉,然后倒入2勺五香粉搅拌均匀待用。葱和姜洗净后切成末,然后锅里倒入3勺食用油,烧热后倒入姜葱炒香后,将葱姜捞出丢掉后,将热油直接倒入面粉上,用勺子搅拌均匀就可以了。

第三步:准备好案板,案板上也抹上一层油,将醒好的面团放到案板上,将面团分成三份,分别都揉圆待用。

第四步:把面压平擀成薄薄的一层,上面抹点熟油(高温烧过的油),在撒上一把葱花,用手将葱花摊均匀。

第五步:抹好油酥的面片对折,然后用刀在上面划成丝,切记别切断了,然后再上面刷上一层油酥,就从上往下卷起来。

第六步:然后提前将锅加热,刷上一层食用油,将卷好的面饼用擀面杖擀成圆圆的薄饼,擀好后就放进锅里煎,全程小火慢慢煎到两面金黄即可。

第七步:所有的都按照这个步骤做好就行了。

这样三张柔软酥脆的烙饼就做好了,喜欢更脆的可以适当多烙会。

【烹饪小贴士】:

1、加温水的时候,一定要多次少量的加,不要一次性都倒进去。一边和面一边倒入,揉成柔软就可以。

2、这个配料的量是可以做三张烙饼,如果需要做更多的话,可以在这个配料上成倍的增加即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