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4日星期二

春节团聚,早餐更要健康不油腻,推荐这六款早餐,清淡可口营养好

【多妈碎碎念】

有钱没钱,回家过年,春节最大的特点就是团聚和陪伴,因为大部分人都会放假,都有机会和父母亲人团聚在一起。有小伙伴跟我说,平时工作忙,没时间回家陪父母和孩子,趁着春节放假,哪儿也不去了,就在家给家人做点可口的饭菜,也练习一下生疏的厨艺。也经常有小伙伴留言说看我每天晒的早餐都会很羡慕,但自己因为各种原因,没有时间为家人做早餐,也不能一起共进早餐,感觉生活缺少了一顿早餐的幸福。正好可以趁着春节这七天假期,可以放松身心,亲自动手给家人制作简单而营养的早餐,感受一下全家人共进早餐的乐趣。

多妈也来分享一下前几天的早餐,都是简单的家常饭菜,清淡可口、营养健康,有喜欢的小伙伴可以收藏哦。其实春节期间的中午和晚上基本都在走亲访友,不停的吃吃喝喝,早餐的时候更适合清淡一些,增加一些粗粮,帮助肠胃蠕动和吸收,让身体更健康。

journal_insert_pic_1176008408

【多妈家的早餐】2019.1.29,周二:红薯小米粥、馒头、煎鸡蛋、煮玉米、炒小白菜。

红薯小米粥是用电饭煲预约的,红薯去皮切小块,小米洗净,一起放进电饭煲里,加上清水,设置好预约时间即可;

小白菜洗干净沥去多余的水份,炒锅上火烧热,放少许食用油,把小白菜放进锅里翻炒断生,加盐调味炒均匀就可装盘上桌;

玉米煮熟当早餐主食又方便又营养,粗粮多吃点对身体有好处,馒头也热了一个,二宝挺喜欢吃的。用平底锅放少许油煎了四个鸡蛋,一家四口每人一个。

journal_insert_pic_1176008349

【多妈家的早餐】2019.1.30,周三:芡实红豆薏仁小米粥、蛋煎馒头片、拍黄瓜、肉松蛋卷。

芡实红豆薏仁小米粥:还是用电饭煲预约的,放了芡实、红小豆、熟薏仁米、小米,加上清水,设置好预约时间,浓稠度可以随自己心意。

蛋煎馒头片:馒头切片,鸡蛋加盐打散,把切好的馒头片放到蛋液里裹上,平底锅里放少许食用油,把馒头片放进去煎熟即可;

剩下的蛋液借着锅里的油摊了蛋皮,表面撒了肉松,再卷起来,切成小块放到盘中,挤上番茄酱即可;

拍黄瓜:黄瓜去皮拍扁切小段,放上盐、生抽酱油、香醋、香油调拌即可;

journal_insert_pic_1176008311

【多妈家的早餐】2019.1.31,周四:蒙古咸奶茶、培根豌豆蛋炒饭、煮玉米。

蛋炒饭简单易做,还能消耗剩米饭,是一种好吃又好做的早餐主食。我把培根切碎,炒锅上火烧热,先把培根碎放进锅里炒一下,再放进豌豆翻炒,再把鸡蛋放进去翻炒均匀,最后把剩米饭放进锅里翻炒,加盐调味,炒均匀就可以出锅装盘。这样做出来的蛋炒饭颗粒分明,颜色也比较好看,咸鲜适中,

咸奶茶是买的内蒙特产,小袋装,用开水冲泡搅拌均匀即可,味道是咸的,我个人觉得比甜奶茶更好喝些,也可以自己煮,用鲜牛奶和砖茶就能做。

journal_insert_pic_1176008255

【多妈家的早餐】2019.2.1,周五:二米红薯粥、春饼、酱炒肉丝、草莓、煮鸡蛋。

春饼是昨天烙的,我是用冷水和面,多醒了会儿,做成小面剂,抹上油,两个叠放到一起擀成圆饼,平底锅烧热后转中小火,再把饼放进去烙熟,放至温凉后装进了保鲜袋密封,今早取出来还是软软的;

酱炒肉丝做法也比较简单,先把大葱、黄瓜、胡萝卜切成丝,胡萝卜和绿豆芽炒熟,四种蔬菜摆盘,里脊肉切丝用一点生抽酱油腌制,炒锅上火烧热放少许油把肉丝滑炒至熟,盛出备用,把葱姜水和甜面酱拌均匀,再放几粒冰糖,放进锅里熬煮成酱,把炒好的肉丝放进去裹上酱汁,装盘即可。吃的时候用春饼卷上蔬菜和肉丝,好吃极了!

二米红薯粥是用的小米和玉米渣,加上去皮切小块的红薯,放进砂锅里,加上适量的清水,熬煮成粥。

journal_insert_pic_1176008203

【多妈家的早餐】2019.2.2,周六:红薯粥、枣山馍、肉松西兰花厚蛋烧、酱豆子。

继续消耗红薯,所以粥还是红薯粥,用了红薯和小米同煮,软软糯糯,口感微甜,孩子们都很爱吃。

枣山馍是我自己做的,用面粉、清水、酵母粉揉成面团,发酵至两倍大后再排气揉匀,取约三分之一的面团擀成圆饼当饼底,再把约三分之一的面团搓成长条形,切成小段,卷上去了核的红枣,装饰到饼底上,中间的位置是放了去核红枣做填充,表面盖上面饼,最后一层摆上了一朵小花,醒发后上锅蒸熟,这是我家最受孩子们欢迎的年馍了,因为孩子都爱吃枣;

肉松西兰花厚蛋烧,把一个鸡蛋加上盐,一小勺凉白开水拌均匀,平底锅刷油把蛋液倒进去摊成圆饼,撒上肉松和焯熟后切碎的西兰花碎,卷成一个蛋卷,两个鸡蛋做一份,再切成小段,表面挤了番茄酱,四个鸡蛋做了这一盘,俩娃直接下手,迅速消灭!

journal_insert_pic_1176008148

【多妈家的早餐】2019.2.3,周日:奶香玉米汁、蛋挞、猪肉茴香饺子、烤红薯、煮鸡蛋。

蛋挞是我喜欢吃的小甜品之一,家里冰箱常备蛋挞皮,直接拌点蛋挞液就可以烤了。蛋挞液的做法:牛奶50g加上糖粉20g融化均匀,再倒进动物淡奶油110g、蛋黄2个搅拌均镜湖,最后过筛进低筋面粉10g,拌均匀后就是蛋挞液了,可以用来制作九个蛋挞,烤箱中层,200度25分钟即可。

饺子猪肉茴香馅的,猪肉剁馅,用生抽酱油、葱姜料酒、鸡粉、盐等调味料拌均匀,再把茴香洗净切碎,和猪肉馅混合一起,用饺子皮包上,这是我以前包好了冷冻到冰箱里的,早上取出直接煮熟即可,有饺子在冰箱里,做早餐这事儿就省心多了,真没时间做早餐了,就煮饺子也不错。

奶香玉米汁做法:甜玉米剥出玉米粒,加上一袋牛奶、适量清水放进破壁料理机里,启动“养生糊”功能即可制作,或者用“豆浆”“米糊”功能键也可以制作。

感谢您的阅读,更多家常美味菜谱,请关注我的【魔多厨房】吧!如果您喜欢我的分享,欢迎点赞、收藏、评论、转发给更多的小伙伴。如果您有更好的做法想要分享,欢迎留言,一起交流下厨的乐趣吧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