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5日星期日

香甜软糯的牛奶小方糕,外面卖很贵,在家几块钱就能搞定

要说外面卖很贵,在家几块钱就能搞定的美食,香甜软糯的牛奶小方糕一定算一个,而且做法超级简单!只要你会使用煤气灶,就能做出来,厨房小白也能零失误,下面就为大家附上完整教程~

【需要准备的原料】

纯牛奶:250ml,什么牌子的都行。

玉米淀粉:40g,这个各个超市都有卖,不到3块钱一袋200g,很便宜,40g的成本0.6元左右。

糖:我用的是零卡糖,因为最近在控制饮食,甜食也不敢放肆的吃,大家可以选择普通的糖,放多放少根据自己的喜好,零卡糖成本稍高一点,大概1.5元。

椰蓉:超市3.5元一包,我用了大概七分之一。

【用到的厨具】

小奶锅(其他的不粘锅也OK)、盛牛奶小方糕的盒子(盘子、碗都行,不过最好是平底的器皿)

【制作方法】

1、将牛奶、玉米淀粉、糖倒入锅中搅拌均匀。

2、在准备好的盒子中铺一层椰蓉。

3、开火加热,一定要小火加热才行,加热的同时一定要不停的搅拌,等到锅里的液体变成胶体,然后迅速倒到盒子里。注意这个过程要迅速,不然的话很容易凝固哦。

4、调整一下盒子里浓稠的胶体,让表面尽量保持水平,这样方便做好后切块。

5、把盒子放进冰箱冷藏2个小时。
一句话总结一下上面的步骤:把牛奶、玉米淀粉、糖混合到一起后加热至液体变成胶体,装进铺好椰蓉的盒子,放到冰箱冷藏2个小时以上。
2小时候后牛奶胶体成型,倒出来切成小方块(或者任何你喜欢的形状),然后装进盒子里,轻轻摇一摇,让每一块都沾满椰蓉,这样好吃的椰蓉牛奶小方就做好啦,吃起来既有椰蓉的清香,又有牛奶的甜糯,一口咬下去,入口即化,那感觉超满足~
【注意】

关于食材配方比例:牛奶250ml,玉米淀粉40g,要想多做一点按照这个配比来,糖的话看个人喜好,喜欢甜就多加一点,不爱甜就少加,怕胖或者给小朋友吃的话可以参照我的做法加零卡糖!

锅具:一定要是不沾锅,一定要是不粘锅,一定要是不粘锅,重要的话说三遍~

牛奶选择:牛奶可以是全脂也可以是脱脂,我个人觉得全脂的做出来更香一些。

可不可以用木薯粉代替玉米淀粉:可以,但是会增加操作的难度,木薯粉需要用牛奶冲一下,而且在搅拌时要用到硅胶刮刀,否则的话锅底会糊掉。具体操作步骤:食材配比不变,将玉米淀粉替换成木薯粉,先加入50ml牛奶和木薯粉搅拌均匀,然后将剩下的牛奶、糖倒入锅中一边搅拌一边加热,煮到冒泡,将前面的木薯粉混合液倒入锅中,不断搅拌,直至变稠,关火,在盒子中铺保鲜膜,底部撒椰蓉,倒入煮好的液体,摇晃几下盖上盖子在同样在冰箱冷藏,后续操作和上面一样。

好啦,今天的美食分享就到这儿,看完了牛奶小方的制作教程是不是觉得超简单呢,心动就试试吧,有什么问题可以在留言区问我哦,鱿鱼随时在线答疑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