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6日星期一

请客吃饭必不可少的几道下酒菜,营养健康还滋补身体,简单方便

干煸鸡

食材:半鸡肉、红辣椒、色拉油、盐、葱、姜、蒜、料酒、酱油、糖、芫荽少许。

做法:

1鸡一半,洗净剁碎小块,加盐和料酒腌20分钟。锅入油,小火慢慢煎至两面发黄,备用;

2。把配料(青椒和红椒,姜和大蒜片,洋葱和白片)倒入炸鸡片中炒一会儿。

培根金针卷

做法

金针菇切去老根,洗净备用

如果培根太长,切成小段,每段大约7-8厘米

取适量的金针菇放在培根片的一侧

然后慢慢卷起,用牙签固定,就成了卷状了

依次把所有的卷都做好

把培根金针卷摆放在烤盘中

用刷子在露出来的金针菇上抹上一点点油

在露出来的金针菇上再撒上一点盐,入烤箱,200度,10-15分钟

梅菜扣肉

食材:五花肉、梅干菜、油、盐、酱、冰糖碎、腐乳汁

做法:

1.首先将猪肉的肉皮刮洗干净,放入冷水锅中,大火煮至八成熟。

2.然后捞出擦去水分,趁热抹上酱油。

3.炒锅倒油,烧至八成热时,将五花肉皮朝下放入锅中炸至呈深红色,捞出晾凉。

4.把炸好的五花肉切成大长片。

5.取一大碗,倒少许油和冰糖碎抹匀。

6.将肉片的肉皮朝下,整齐地码在碗内。

7.梅干菜泡软洗净,锅中放少许油,将洗净的梅菜倒入锅中,调入生抽、腐乳汁翻炒均匀,关火。

8.肉上放上炒过的梅干菜,入蒸锅蒸约30分钟至肉软烂,或者放入高压锅中,蒸熟也可。

干锅肥肠

食材:肥肠1000克,红、青椒,植物油50克,红油,精盐,味精,蚝油,豆瓣酱20克,辣酱15克,香油3克,酱油5克,白酒,八角、桂皮各8克,葱5克,姜,蒜子,整干椒25克,鲜汤500克

做法

1、将肥肠刮洗干净,放入冷水锅内,加入白酒煮至熟透,捞出沥干水分,晾凉后切成2.5厘米长、1厘米宽的条;青、红椒去蒂切滚刀块,蒜子去蒂,葱切2厘米长的段,姜切片。

2、锅置旺火上,放入植物油,烧热后放入肥肠,炒干水分,加入白酒、精盐、味精、蚝油、酱油煸炒入味,再加入鲜汤、八角、桂皮、整干椒,旺火烧开后撇去浮沫,转用小火焖至肥肠软烂,再选出八角、桂皮、整干椒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